**现在是公开订单的日子,如你有兴趣的话,可以电邮给我--blublue92@gmail.com **You can place your order now by email to me--blublue92@gmail.com**

Monday 30 January 2012

在水泥地上种花

昨天到了吉隆坡艺术表演厅(Kuala Lumpur Performing Art Centre--KLPAC),
听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讲座。
主讲人正是云门舞集的创办人--林怀民老师。


站在舞台上,挺着一身黑色笔直的衣服,
从观众席一眼望去,林老师显得有点娇小,
可是他的声音确实如此地定而劲。
到现场听林老师的分享的人很多,
观众席几乎都被填满,但大家都十分专注地听,
听林老师诉说他几十年来的经历。
上过大概120堂舞蹈课的林老师竟是世界顶端的现代舞团的创办人。
光听这个就知道云门舞集的开始是个巧合。
林老师也说明了他创办这个舞团的宗旨。
老实说,有些部分我不是很明白。
大概是还没经历过真正的人生,也还没开始踏入社会,步入舞蹈圈。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林老师说明了他们动作的起源是根据书法。
一边看着幻灯片,一边听老师的讲解,那一霎那,我好像想到了什么。
领悟,我不敢说,可是却有种说不出的感动。
看着书法字,一笔一划,一提一点,还真像舞蹈的动作。
哪里重,哪里轻,就像我们在运气一样,起起伏伏。
还记得到了发问时,我问了林老师,
怎么在舞蹈家跟编舞者取得平衡,怎么让舞者自由发挥但又达到编舞者的要求。
林老师说了一句--乐曲是我谱的,音符是他们放的
又是一句可以感动我的话。
老师说他只设定方向,不设主体、舞步
他说方向最重要,其他的都放在 LAST。
说真的我好像听懂一些而已,毕竟我还没编过舞。
最后老师也说很多时候的一些成就,就是当年一是冲动。
青春的另一个名字叫勇敢--这是老师结束前再次取得我共鸣的另一句话。
买了云门二月在马来西亚艺术馆首演的入场券--流浪者之歌。
听了这分享让我更期待老师的巨作。


 再来看看云门舞集其他的作品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